两优一先 |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21-07-09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政治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充分整合资源,使支部成为凝聚学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一、坚持“以学立身”,发挥堡垒作用

  党支部把政治学习作为支部建设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轮流担任“宣讲员”,认真备课讲党史,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筑牢党性根基。支部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定期到张江江春居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助老、爱老”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二、打造“一图读懂”,创新宣传形式

  支部主动承担“申小杏”党建一图读懂项目,在党建导师指导下,学生党员设计“申小杏一图读懂”系列微信推送和折页版手册。为了增强亲和力,工作团队设计申小杏党建代言人形象,使各期推送更具整体性。将党内条例、工作流程等知识标准化、具体化、形象化地呈现,推送的发展党员、换届选举、毕业生党员转组织关系等,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

  三、师生支部联建,形成育人合力

  党支部积极搭建平台,与学院两个教工支部、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等党建共建,扩充了党建导师队伍。党建导师参与发展学生党员联系人工作,以“大学生科创”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创新”培养为纽带,实现多元化培养,促进师生交流和共同成长。

  四、发挥“党建+”功能,助力学科发展

  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学院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和学科发展。支部引导学生参加学院课程思政项目,参加健康宣讲团赴各基层单位开展主题宣教。毕业生党员带头,组织、参加各级膳食营养大赛。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结合专业知识在社区积极参与抗疫和宣讲,并获得当地政府表彰和新闻媒体报道,彰显公共卫生专业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