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620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我校党委副书记朱惠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严月华,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台盟市委委员、台盟市委台情专委会副主任谢国群等出席大会,38名民进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胡卫表示,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守正创新,组织建设有活力,参政履职有成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动员组织会员参加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体现了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他对新一届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提出希望:一要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巩固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开展“学习民进会史、传承优良传统”活动,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注重目标导向,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会”战略。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更好服务大局,全面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为学校和上海的发展建言献策,用高水平的履职成果来夯实多党合作事业的基础。

  朱惠蓉代表校党委向民进上海市委对我校民进组织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她指出,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在过去的五年中,切实做到政治坚定有立场组织建设有力量履职尽责有作为社会服务有担当,对民进上中医委员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服务地方和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对新一届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工作提出希望:一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有力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同心”理念融入血脉,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要凝聚共识务实笃行,带动全体会员立足自身特色和资源优势,更加主动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献计献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要不断夯实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医疗服务品牌建设,最大限度地把全体会员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叶伟成代表民进上中医第四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谢国群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成员(按姓氏笔划为序):王晓梅(女)、王静予、李璟(女)、刘世敏、沈卫东、何峥、陈川、具紫勇、龚利、傅勤慧(女)、缪婵(女)。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出席民进上海市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3位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上,龚利当选为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沈卫东、陈川、傅勤慧(女)为副主委(按姓氏笔划为序),任命周次利为委员会联络秘书。

  龚利代表新任委员表态发言,并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向叶伟成、龚雨萍、殷岫绮等离任委员致谢,感谢他们为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