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2

  521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我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严月华等出席会议,学校民盟59位代表参加会议。

  杨德妹代表民盟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民盟上中医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民盟上中医第七届委员会在过去五年中,团结和带领学校盟员,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中医大民盟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各方面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她特别对奋战在2020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的中医大盟员予以表扬。

  杨德妹提出新一届校盟委凝聚政治共识,夯实思想根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投身新实践聚焦专业领域,增强履职实效聚焦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战略,为推动《上海市中医药条例》及上海中医药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结合特色优势,加强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上中医民盟组织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履职有效、充满活力的高校民盟基层组织。

  朱惠蓉代表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盟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民盟创立于建校初期,是学校资历最“深”、历史最“久”的民主党派,盟内群贤汇聚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为中医药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民盟市委和学校党委开启多领域战略合作,成立了上海民盟志愿者服务总队中医大分队,广大盟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奋勇争先,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惠蓉表示,新一届校盟委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盟员充分认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凝聚共识合力共为,进一步围绕发展中心服务大局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学校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不断夯实自身建设,以我校盟员之家落成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推动学校民盟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袁灿兴代表民盟上中医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同盟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九三学社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悦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各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卫晓恩、王海颖、石瑛、吴靳荣、宋瑜、张雯、赵长青、赵爱光、俞宝英、顼志兵、袁灿兴、钱义明、倪力强、奚耀、龚鹏1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民盟上中医委员会委员。同时选举石瑛、吴靳荣、邵建华、姜维洁、顼志兵、袁灿兴、钱义明、倪力强8人出席民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在随后召开的民盟上中医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袁灿兴当选为民盟上中医委员会主委,卫晓恩、钱义明、石瑛、倪力强当选为副主委。

  会议向应荐、张安君、姜维洁3位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感谢他们为民盟上中医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大会期间,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陪同杨德妹一行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盟员之家”并亲切交谈。“盟员之家”位于学校中药学院国际交流活动中心,是学校民盟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创新平台和重要抓手,也是盟内成员交流沟通的和谐家园。此次揭牌落成,标志了我校民盟组织建设迎来新的发展。

  杨德妹、朱惠蓉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盟员之家”揭牌。(党委统战部、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