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映初心 肝胆相照新征程”岳阳医院民主党派开展共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忆党的百年征程,520日,民进岳阳支部联合医院各民主党派支部(小组)举办“以史为镜映初心 肝胆相照新征程” 庆祝建党百年民主党派共学党史。

  我院党委书记郑莉,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员会医药卫生专委会副主委吴焕淦,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龚利,民建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民建岳阳支部主委王杰,农工党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农工岳阳总支主委陈云飞,民进针研所支部主委王晓梅,九三学社岳阳支社主委韩昌鹏,民革岳阳小组负责人蒋文燕,民盟岳阳支部委员等医院各民主党派近60人参与,活动由民进岳阳支部主委李璟主持,院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雪文参加。

  郑莉书记作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聚合力 谋发展 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主题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精神谱系,带领大家从党史中学精神,从精神谱系中悟党史,坚定了要把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贯通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中的决心。报告阐述医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规划及全院职工共同奋斗所取得的成绩,将党史学习和医院发展史相结合,也对医院民主党派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特点和亮点进行了解读,号召医院各民主党派成员们聚合力、谋发展,为医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各党派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组织建设情况,围绕民主党派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围绕如何在中医药发展的进程中献计献策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第一年,医院党委对院民主党派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筑牢统战思想根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提高运用统战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深化身份认同,增强统战组织归属,要发挥各自优势,把握中医药发展的重点任务和方向,深入实践,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三是践行知行合一,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作用,将人心、共识、智慧和力量汇集到医院高质量发展中来,在各自岗位上建新功、立新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