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动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民进曙光医院总支举行"百年·百日·百感"党史感悟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夯实政治基础。6月30日,民进曙光医院总支举行“百年·百日·百感”党史感悟学习教育。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民进上海市委员会医药卫生专委会副主委叶伟成、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沈卫东,民进中医大委员会老领导蒋有倩、殷岫绮等和民进曙光医院总支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医院组织统战主任练慧,以及医院其他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骨干石瑛、张安君、戎靖枫、沈健等到会。会议由民进曙光医院总支何峥主委主持。

  党委书记马俊坚同志作题为《悟百年党史伟大精神 行红色基因传承之路》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曙光人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具体实践和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等四个方面,以翔实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谱系的内涵与意义;以曙光医院建院以来的曙光人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先进事例诠释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指导大家从党史中学精神,从精神谱系中悟党史,坚定了要把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贯通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中的决心,勉励民进会员“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会上,马俊坚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民进曙光医院总支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材料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上,各位会员就理解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具体践行进行了学习感悟交流,提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民进会史及传承民进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不断巩固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把“同心”理念融入血脉,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践行知行合一,团结全体会员凝聚共识务实笃行,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人心、共识、智慧和力量汇集到医院高质量发展中来。

会上还举行了向民进曙光医院总支新入会的民进会员颁发会员证的仪式,何峥主委代表民进曙光医院总支委员会作百年·百日·百感党史感悟学习教育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