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人士赴青浦区开展双月座谈会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3

  42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校党委组织党外人士赴青浦区开展双月座谈会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等30余人参加

正值清明前夕,我校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陈云纪念馆深切缅怀并追思陈云同志为国为民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陈云同志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杰出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每一段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每一张饱经风霜的珍贵照片,每一句发人深省的真挚誓言,都体现着陈云同志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智慧与果决,气魄与担当,彰显了他坚定如磐的理想信念、克己奉公的党性原则、朴实无华的艰苦作风。他的清正风骨、高洁风范也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外人士。

参观后,我校一行来到翠园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交流,共同聆听专题讲座《起步与展开:陈云与改革开放》。从历史转折前奏、伟大历史转折、推动改革开放三个方面,将陈云对改革开放的起步和展开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卓越成就娓娓道来,在座党外人士深受鼓舞启发,纷纷表示要传承伟人革命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与时偕行、与时共进。

下午,我校一行来到青浦“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参观大数据平台演示区并观看主题视频,对未来示范区的发展战略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了解。大家对执委会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表示赞赏,就卫生健康、教育教学等方面与执委会综合协调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并表示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为谋划中医药一体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上中医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