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 | 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展示 ——曙光医院护理第一党支部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21-06-17

一、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关注党员的思想动态,建立支部结对沟通制度,遇特殊事件、工作繁忙等情况时及时沟通听反馈,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加强党员归属感。

二、培养优秀青年骨干,打造一支有活力、有干劲的专业队伍。结合医院优势特色重点专科发展建设目标,培养以德为先,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随时能上,技术过硬、能力强的专业人才队伍。疫情来袭,5名党员援鄂出征,副书记朱小贞勇挑重点,落实筹建发热门诊具体工作并兼任护士长,10名党员先后到医院发热门诊工作,1同志火线入党,优秀的专业能力、敢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得到全社会的认可。

三、多措并举志愿服务,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阳光之家”结对共建已近十年,党员志愿者延续“助残”爱心接力,该项目获得“上海中医药大学精神文明好人好事”、“上海市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特色奖”,并被上海电视新闻坊栏目报道。与张江镇残联结对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与张江棕桐社区结对展 “助老”志愿服务,与浦东北蔡联勤村结对展 “健”志愿服务。“呼吸导引操进万家”项目获得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市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优秀项目”称号。

四、对口援建显成效,帮扶交流促发展。护理一支部与青海省中医院护理部党支部建立对口共建帮扶。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沟通方式,建立了长期的联动平台,将特色优势专科的护理新技术、优化的中医护理方案、中医护理路径等资源进行分享,通过共建交流促进重点专科护理学科发展。

五、发挥专业优势,坚守服务为民的初心。党支部牵头举办以“中医食疗补肾文化入万家”为主题的中医食疗互动体验,培养群众健康自我管理意识,发挥专业优势,将优质护理资源延伸进入社区街道。该项目获得全国医院擂台赛华东赛区“提高老年护理服务质量最具价值案例”称号。

六、抗击新冠疫情,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面对疫情,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开展一线同志们的慰问与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疏导心理疏导,完善后勤保障。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