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 | 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展示 ——曙光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21-06-17

 “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曙光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支部“红色”品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持续改进,不断攀登。

一、“红色”堡垒,制度先行

支部着力打造 “红色”堡垒,紧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辅以三大措施:一是规范支部工作:有坚强有力的支部班子、有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有务实管用的管理制度、有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有规范完整的党务台账、有完善严格的考核制度;二是树立党员标准:加强支部人员队伍建设,加快知识更新、能力培训、实践锻炼,加大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培养;三是强化阵地建设:共融共享,打造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优势互补,加强院内外支部交流联动;丰富形式,做好党建带团建等工作。

二、“红色”教育,党课赋能

强化支部责任主体,突出经常红色教育,打造党员实践平台。(1)让课堂“活”起来:支部党员用朗诵、情景表演、书法展示等多元形式,重现红色场景,寓教于乐;2)让课堂“暖”起来 :讲故事、谈案例,青年党员通过上讲台“唱主角”,实现了“要我讲”向“我要讲”的转变。(3)让课堂“动”起来:支部以志愿服务为主题,引导党员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4)让课堂“立”起来:重游红色地标,学习红色历史,传递红色知识。

三、“红色”服务,示范引领

1)支部开展行政管理“MDT”模式,深入临床开展服务需求调研;(2)关口前移,开展政策宣讲、听取意见,以“党建+业务”相融合为主线,紧扣岗位特点,凝聚岗位优势。(3)做实做细出亮点,品质医院惠民生。提升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患者,助力医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四、“红色”品牌,薪火相传

支部坚持青年党员唱主角,以党课的思想性、特色性、时代性、创新性为引领,以组建“薪火”青年讲解团为切入点,综合运用故事、情景、实践党课等形式,引导青年党员讲“活”党课,努力发挥党支部在青年干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推动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行中成长,激活党支部战斗力、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