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 | “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风采展示 ——岳阳医院张成刚同志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21-06-11

 

张成刚,医学博士,岳阳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会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上海中西医结合ERCP学组成员,长期致力于肝胆外科的基础和临床工作,参与和主持多项国家级和市级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克己慎行,努力奋斗,全身心为病患服务

该同志一直在思想和业务上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外科手术需要胆大心细,容不得半点马虎。他戒骄戒躁、克己慎行,一边不断学习、进修来充实自己,一边在手术和病房管理中做好每一个细节,得到病患以及同事的一致好评。2018年获医院“优秀党员先锋岗”,2019年获医院“优秀志愿者”称号。

支援青海,勇于担当,在青藏高原书写大爱

20197月,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他申请至青海参加援助工作,挂职青海省中医院普外科主任。青海地处高原,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但青海也是“精神高地”,在这里,他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英明伟大,不仅经常到扶贫点参加扶贫活动,还结对帮扶两户贫困人口,定时捐款捐物。

挂职外科主任期间,张成刚同志积极规范和推广微创外科技术,成功开展腹腔镜消化道肿瘤根治术,腹腔镜肝部分切除术,腹腔镜、胆道镜联合胆总管探查术等术式,填补该院空白。并勇于承担责任,开展后腹膜巨大肿瘤切除术,全胃、全结肠切除术等高难度手术。急诊抢救手术随叫随到,成功使数十例急诊危重病人转危为安。援青期间,他实施各类手术近500台,带教手术80余台,开展新业务、新技术10种,所有主刀病例无严重并发症,无死亡病例。他不仅廉洁行医,还千方百计为贫困病人节省医疗费用。

为了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他重视对当地医生的培养,定期讲座,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指导当地年轻医师中标院级课题一项;为省中医院外科规划“以微创外科和中西医结合加速康复为特色”的发展方向;多次到艰苦地区讲课和义诊;他的事迹曾被《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