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 | 泾县百姓家门口看名医,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疗专家走进皖南山区学党史、办义诊

发布时间:2021-05-22

图片2.jpg

中医科、妇科、心内科、骨伤科,小儿推拿、耳鼻喉科、急诊科、检验科……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和5家附属医院的30余位专家来到安徽省泾县医院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咨询,专家们细致询问病情、耐心解答患者疑问,让泾县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民服务,真真正正地把健康送到皖南人民手中。

上海中医药大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注重拓展教育教学资源,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近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科主任培训班暨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学员组成的专家团走进安徽泾县医院开展大型义诊,为皖南地区人民带去健康服务。

图片1.jpg

今年4月初,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为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举办了附属医院科主任培训班,39位学员中大部分为近五年各附属医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安排了八场专题辅导报告、一场校领导面对面座谈、一次党史专题参观、一次中医药文化学习,一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旨在培养造就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高水平中西医结合临床人才,此次参加义诊的人员正是来自培训班的科主任们。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进力量,5月13-1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依托泾县县委党校开展了为期2天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聆听《从新四军精神中汲取赓续奋斗的力量》专题报告,学员们学习了新四军军史、皖南事变经过、铁军及铁军精神的内涵。

现场教学部分,学员们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圈仪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重温了新四军军史,听取情景党课《用一生坚守的初心》,学习了叶挺将军一生追随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学习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王稼祥同志为党奉献的可贵精神……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让广大医务人员再次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本次培训不仅是生动的党史课,更是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业的动力,激发医务工作者牢记优良传统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为护佑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