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党史学习】军民共建 信仰如磐——岳阳医院联合“南京路上好八连”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为追寻红色历史根脉,创新党建形式,建党百年之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岳阳医院”)党委与“南京路上好八连”联合举办了“军民共建信仰如磐”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1963年4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正式授予当时的上海警备团三营八连“南京路上好八连”光荣称号,从此“好八连”成为了上海的一张“红色名片”,更成为上海人民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重要基地。

展览馆中讲解员娓娓道来:1949年5月好八连进驻上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牢记“两个务必”,拒腐蚀、永不沾、身居闹市、纤尘不染。展馆中陈列的珍贵文物,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也从不同层面赞扬褒奖了“八连精神”。

 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展品,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讲解,让大家通过灵魂的红色洗礼,穿越历史的沧桑,感受到信仰之力和党史之重。

走出展馆,岳阳医院党员代表们与“好八连”官兵进行了热烈交流。好八连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责任重于生命、事业重于家庭、使命高于一切”是全体官兵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担当和承诺!八连官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好八连官兵为榜样,传承“心系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

岳阳医院党员代表们充分发挥医院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与优势,为官兵们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官兵们纷纷感谢医务人员的暖心关爱,表示一定不负所托,更好地为上海人民服务!

随后,大家参观了好八连的营房宿舍并观看了军犬表演,官兵们热火朝天的训练场面、出色过硬的军事本领和先进完善的军事装备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文明威武之师”的魅力。训练有素的军犬也引得大家连连赞叹。

今后,双方将持续加强共建,发扬“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红色传统。广大岳阳人将学史明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党的理论和信仰内化为不断发展的动力,为人民卫生事业谱写新的壮丽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