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 |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擎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9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吹响了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号角。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一定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医院实际,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带头集中学习。

 龙华医院党委于第一时间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并紧扣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党委同时将学习资料及时发放到支部书记沟通群,高度重视抓好会议精神宣传贯彻,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按照党中央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臻同志表示:过往五年是迈向全民健康的五年,身为三级中医院的一员,切实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中医的关爱和支持,展望未来,期待发挥中医药优势,我们中医人将不断创新,共同努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时将学习内容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抓紧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创新学习方式,既要原原本本学文件,做到学深学透,又要紧密联系实际,达到融会贯通,更加奋发有为地干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交流活动;依托“医路同心”统战沙龙平台,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人员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联系岗位抓实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的重要议题‘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的一次中长期目标设定和工作安排。这关系着我们每个人未来的工作、生活。”党员们通过全面的学习,纷纷表示“今年世界遇到疫情,遇到很多困难,中国率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这次全会的召开,让大家对祖国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跟党走,在自己岗位上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为医疗事业和人民身体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龙华医院的全体职工将紧跟步伐,补短板、提质量、促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