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开展红色人文行走主题实践活动解锁 “四史”基因密码

发布时间:2020-09-07

近日,由淮海中路街道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党委承办的红色人文行走主题实践活动在淮海中路街道举行。活动以“线上打卡+线下活动”的形式,通过发布“探寻淮海红色基因”任务,以“红色情报员”破译“红色人文密码”为故事主线,开启追寻淮海红色岁月的红色之旅,引导党员、青年团员切实感受淮海红色历史、红色文化。本次活动携手淮海中路街道、中共一大会址,设置了5条红色人文行走精品路线,曙光医院派出6支队伍花样踏寻淮海红色印记。通过红色知识竞答、你划我猜、助力创全、消防演练等特色定点任务,用红色文化凝聚人心,搭建平台,打造精神家园,激励青年党员感悟入党初心,学“四史”坚定信念,发挥青年文明号岗位建功作用,助力黄浦城区创全工作。

上午8:30,在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前,全部15支队伍集结完毕,100余人热情高涨地开始热身,唤醒行走动力,精神抖擞迎接本次红色行走活动。启动仪式上,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雪林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江赉为曙光医院援鄂医疗队授予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旗。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书记、副馆长宋依璇,黄浦团区委副书记褚巍巍及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出席本次红色人文行走活动。

在党旗与团旗飘飘印证下,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曙光医院心血管科护士长黄凤带领淮海街道青年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曙光援鄂青年突击队员、青年文明号号长及退休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曙光医院党委在“四史”学习教育中为引导青年党员、团员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担当、提振精神,通过举办红色歌唱作品比赛、红色人文行走、“四史”学习教育征文等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元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医务青年党员、团员参与活动积极性,在歌唱中、在读书中、在行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品尝真理的甘甜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