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丨不辱使命 不负白衣!岳阳医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08


“不辱使命、不负白衣,党旗永远飘扬在我心中”岳阳医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近日开讲。党课分为五个篇章,创新性地以访谈、TED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呈现,使党课的艺术感染力和理论影响力有机融合。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医务人员致敬!向建党99周年献礼!


自除夕夜起,岳阳医院先后派出9批次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支援上海公卫中心,还有众多的岳阳人默默坚守在医院防控工作中,广大岳阳人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援鄂队员代表潘慧璘、唐欢、李斌、樊民,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中医专家代表周扬以及战斗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的代表钱风华上台访谈,回忆了战疫中的点点滴滴。


2003年“非典”肆虐全球,这场“战争”已过去17年。回首往事,潘慧璘记忆犹新。“那年和同事一起坚守医院发热门诊,当非典疫情严峻的时候,医院的党员干部冲在了前沿,视疫情为命令,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把安全让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让我非常感动。那一年,我也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如今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抗战’的岁月,我有经验,我要上前线!”


小年夜当晚,医院党委发出驰援武汉倡议书,心血管内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樊民第一时间报名。2003年,他是“小汤山”抗击非典医疗队队员;2008年,他在四川江油抗震救灾。他铿锵有力地说:“我有非常丰富的抗击疫情的经验,如今武汉全线告急,我去最适合!作为一名曾经身披军装的军人,面对疫情,我只想说:若有战,召必回!”作为心内科党支部书记的樊民,也以自己的言行感染着身边的人,支部内的11名党员全部提交了“请战书”。


病人与樊民互敬军礼


在这次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岳阳人不负人民重托,捍卫生命安全,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这背后是每位岳阳人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岳阳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和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力。


在这特殊的党课中,心血管内科伍峰、刘浩琪,党委宣传部陶颖带来情景剧《从“小汤山”走向“雷神山”,不变的是那颗医者仁心》,重现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三次挺身而出的樊民的不平凡的感人故事。推拿科杨成浩、陈雨霞带来情景剧《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并肩抗疫》。再现了不约而同奔赴武汉战地的龚亚斌家庭,夫妻同心,携手抗疫的最美爱情故事。


会议尾声,党委书记郑莉带领医院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回首过去,我们充满感激和敬畏;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每位党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岳阳人定会继续立足岗位、为岳阳更美好的明天凝心聚力!为世界一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建设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