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学史丨上海中医药大学:重温历史,筑牢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6-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中医药大学17个直属党组织的348名党员共同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这部时长100分钟的影片得到了党员们的喜爱和称赞,不少同志观影中都下了眼泪,久久难以释怀。

观影后,各党组织围绕学习观影展开了讨论,共同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延安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重温党史,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筑牢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也进一步激发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内在动力。

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委有关领导谈到,周总理袜子上一块块的补丁、快穿烂的衣领、帮曹大嫂穿针引线等细节让我们感受到了周总理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的伟人形象,他在延安期间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搞特殊不超标准,通过观看影片,不仅深深感动,更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

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书记表示,影片再现了周总理心系国家和人民群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的崇高精神,让人发自内心生出敬意,也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自身的岗位工作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丽霞同志激动地谈到,电影让我热泪盈眶,周总理晚年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还在为国家为人民辛苦操劳,他值得所有的中国人永远怀念与感恩!他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与宗旨,周总理一心为公、伟岸崇高的形象,必将鼓励新时代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组织统战部唐健嫩同志谈到,周总理为了国家和人民事必躬亲,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依然不忘对延安人民的承诺,心系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周总理的人格魅力,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为革命事业毕生奉献、无怨无悔的初心。

通过观影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强化自身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爱岗敬业、克难奋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海基层党建网: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