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01


勤奋,仁爱,求实,创新。感恩母校,留给我们最璀璨的青春,感恩伟大的党,教给我们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明天,我们将带着您的教诲,走向社会,服务人民,为党奉献,为校争光!6月27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裙楼4楼报告厅,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在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现场深情朗诵毕业生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与入党介绍人谈话、接受党校集中教育、在实践中锻炼党性等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党员的历程,表达了对党、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党员教师代表们对毕业生党员表达了不舍、期待、嘱托和祝愿,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这也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以“为党奉献 为校争光”为主题连续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的第6个年头。每年对200余名毕业生党员上好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已经成为了上中医毕业季的一个品牌项目。在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医大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使这一品牌活动进行格外有声有色。

开展一次入脑入心的学习活动

6月10日,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梦想启程,砥砺前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离别的是校园,不别的是奋斗。”护理学院党总支勉励毕业生党员们在奋斗的道路上笃行砥砺,追求真理。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赵思佳表示,将带着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在临床一线服务社会。将凝练着护理人文之美的《中医·人文·护理》一书赠予毕业生党员,勉励学子们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一场深刻难忘的党课

6月22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党课”,在东方绿洲开展了由龙华临床医学院、教学党总支、龙华导师团联合举办的“青春向党,医路逐梦”龙华临床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主题报告、爱国主义教育、文体活动及素质拓展等形式。龙华医院教学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开展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6月23日,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联合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筑梦起航,本草青春,党员先行”为主题,以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基层党组织服务社区相结合形式在张江镇江丰居委开展系列活动,向居民讲授名贵中药材的辨识、共同制作香囊、DIY手工药皂、品味养生茶和爱心义诊等。此次活动不仅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和弘扬,让毕业生党员们在奉献中感悟党员初心,鼓励毕业生党员今后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公益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了一次“健步走+垃圾捡拾分类”活动,用当下最时尚的方式为毕业研究生党员送行。老师和学生党员在校园内捡拾各类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回收。通过活动,党员师生们再次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明确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切身体会了乱扔垃圾对校园环境的破坏,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美化贡献了一份力量,作为毕业生党员留给学校的一份特殊礼物。

开展一次党员示范引领宣传活动

毕业季期间,康复医学院党总支推出“毕业季·追梦人”线上专栏,讲述2019届康复毕业生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毕业生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毕业生党员线上教育为载体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全国康复治疗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保送研究生……一项项荣誉背后是毕业生党员们四年来的勤奋努力。他们讲述追梦的故事,感恩母校、恩师和同窗,向学弟学妹倾囊相授学习和成长的感悟,再一次发挥了在朋辈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海基层党建网: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