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援鄂、援公卫医疗队员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20-04-08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在援鄂、援公卫临时党组织培养考察下,结合日常表现,我校系统共有29名医疗队员“火线”入党。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对党组织来说,发展党员的培养考察要在平时,更要在战时。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火线发展的新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

甄暐是援鄂医疗队第一批发展的党员。她作为龙华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不顾自己半月板囊肿,第一时间申请逆行武汉。作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在完成每天的护理工作后,还要继续召开工作会议,做大量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当她得知自己的入党申请被批准时,她向医院党委汇报时说道:“在疫情的最前线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时刻刻感染着我。他们面对困难敢于担当、党和人民需要就挺身而出的精神深深触动着我,经过深思熟虑,我在前线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期待加入党组织,主动向身边的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能够火线入党,我非常激动,这是我人生中的光辉时刻。同时,我对自己也会有更高的要求,相信这会成为我工作新的推动力。行动是我最好的入党誓言,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上海中医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学校党委为了加强医疗队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服务,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启程之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党龄24年,李斌、方邦江、樊民、卢根娣、赵凡尘等委员既做好医疗工作,也在党建工作中投入了很多精力。医疗队成立党员突击队,每位党员同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面前冲锋在前,在医护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满怀热情地做好入党申请者的联系工作。在党员榜样感召下和党组织关心下,入党申请者用具体行动体现党员的初心使命,接受组织的考验。

 “火线”入党为抗疫一线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新的战斗力量,党的组织在一线不断壮大,学校党委系统援鄂医疗队党员比例由42.7%提高到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