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华侨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归国华侨联合会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上中医大侨联),是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基层组织,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下的由本校归侨,侨眷组成的全校性群众团体,是校党委和行政联系本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上中医大侨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主要任务有:参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医疗、科研工作的改革和精神文明建设,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保护其合法权益;参与政治协商、积极献计献策,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公民;弘扬中华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促进我校国际间学术交流、友好合作等。

上中医大侨联成立于200111月,由胡之璧任名誉主席,朱南孙、陆德铭、赵伟康、林水淼、张庆彝为顾问,石重明任主席,李文彦、卫刚任副主席。200812月换届调整,由石重明、张庆彝、徐月英任顾问,张泽安任主席,李文彦、周嘉、黄平、裴平任副主席。201411月第三届委员会换届,由张泽安任主席,黄平任常务副主席,周嘉、张腾、杨华任副主席,王乙任秘书长。2019年5月第四届委员会换届,由严骅任主席,杨华、张腾当选为副主席,屈祎、全瑾当选为正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