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沉浸式”党课提升“四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28

“当自己成为‘历史轨迹’中的一部分,整个人融入进去,这样的党课很不一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由衷地感慨道。5月20日晚,党委书记刘胜带领医院部分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全国首个无剧场话剧《那年桃花》现场四史教育学习。党员和干部通过角色扮演,亲身感受革命志士的艰辛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该话剧由龙华医院党建共建单位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精心编排,讲述了共产党人罗忠阳因叛徒出卖,被捕入狱,慷慨就义的故事。龙华医院党委在组织党员观看演出的同时,也换上民国服装,扮演剧中人物,如此“沉浸式”的演出让大家体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革命之旅。通过40分钟的演出,见证了主人公罗忠阳和妻子李云芝这对革命伴侣的伉俪情深,也见证了一位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毫不动摇的革命信仰。

此次现场教学是龙华医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活动之一。前期,龙华医院党委已制定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为有效开展学习教育做好了制度和组织保障。下一步,龙华医院党委将继续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建专家库、精品党课清单等学习教育资源,深化医院“头雁”工程,开展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建设“龙医初心”党员讲堂,“初心”读书会等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联合医院党建共建单位,全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历史是凝固的现实,现实是流动的历史。龙华医院党委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今年恰逢龙华医院建院60周年,医院党委将“四史”学习教育同院史教育相结合、同建设“具有鲜明中医特色、受人尊敬的品牌医院”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的目标相统一,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中医药发展和健康上海战略中作出医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