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党建网丨上海中医药大学:“小我”融入“大我”,筑牢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4-21

1月3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招募令”号召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当先锋、作表率,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团结带领党员们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同时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前线有我”1月27日,中共上海援鄂医疗队第一临时总支部委员会组建。曙光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黄凤同志被任命为第六党支部书记,在做好抗疫第一线工作的同时,承担起支部内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前线的党员们筑起堡垒。

“一线有我”“发热门诊的当班同志身体不适,科室主任和支部委员都争先恐后报名上前线。”这是曙光医院综合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发来的消息。综合第三党支部由检验科的党员们组成,他们曾荣获“上海市党员示范岗”,始终活跃在医院的第一线。面对疫情,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张珏同志再一次带领党员们,冲在前面。张珏过年期间天天到医院上班,与总务科、试剂厂商等协调工作,完成了血气分析仪,降钙素原仪器,生物安全柜的搬移和后续调试工作,让发热门诊临床检测工作更加便捷化。张珏还考虑到一线员工的辛苦,时常去发热门诊指导工作,并自掏腰包购买食物送去。

“慰问有我”曙光医院行政第四党支部包含了医务一处、门急诊办公室、医院感染管理科的党员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同志们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医院感染管理科刘亚涛同志已经近200个小时没有离开医院。医务部门节日无休,排了加强班的同时,科员们也全体上班,随时迎接应对突发情况。行政第四党支部书记施慧婷、副书记周振华走访支部内各科,深入了解党员们的情况,送去党支部的慰问,尤其是不能回家的同志,做好家属的关怀工作。

“保障有我”护理党支部的书记们了解到:由于穿着防护服工作,发热门诊的工作非常消耗体力。同时也担心由于高强度工作,容易产生劳累,免疫力降低,因此护理党总支书记孙青、护理第二党支部书记秦秀芳等采购了食物和保健品,“投喂”发热诊室工作人员,希望能够从支部层面,做好后勤工作,给一线党员们提供更多保障。

 “关心有我”行政第三党支部有党员在发热门诊收费窗口工作,作为非医学专业的一线人员,他们更需要指导和关心。前期医院开展了专题的业务培训,保障医疗安全。党支部书记王巍同志,时常通过微信和电话把关心和爱护带给一线发热门诊收费处同志,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和跟踪随访,确保一线同志身心健康。

“疫”期间,曙光医院一名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挺身而出,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每个党员秉承“我们”就是党支部理念,以“小我”的实际行动扛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坚守住一个个战斗堡垒阵地,在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中践行初心。


上海基层党建网: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