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丨学原文、悟原理,明方向、固信念——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落细落实党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曙光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时间下发学习材料,做到党员同志人手一套学习书籍,为打响学习发令枪做好准备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作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医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撰写学习心得。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人人撰写心得,共计756份。不少退休老党员亲笔撰写,离退休支部共撰写35份。老院长王灵台同志在腰痛的情况下,仍坚持手写长达7页的学习心得《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心得中写到“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休的同志,理应不甘人后,跟上时代脚步。在有限的生命中尽力为党为国为民做一些奉献。”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老院长王灵台同志撰写的学习心得

在摩洛哥、捷克等援建、工作和学习的海外党员也都如期提交学习心得。正在援建摩洛哥的华夏同志撰写心得体会《愿中医之花,撒满摩洛哥》,文中提到在为当地患者和华人看病治疗,深刻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健康中国”的理念。他说“远离祖国,远离家人,令人无比惆怅和思恋。但我们身负使命,心无旁念,定将完成使命,圆满归国。”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学习纲要》和《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切实理解了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认清了自己所担负的使命,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党的理论去分析与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推动医院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