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丨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竞赛提升龙华医院党员主题教育参与率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展示医院党员履职敬业、勇于担当、攀登圆梦的精神面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健康上海”建设。10月25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举行“砥砺前行七十载、不忘初心医路行”微党课决赛,现场共有120余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来自医院基层党支部的6支决赛队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身边榜样、自身工作和学习感悟,用小事宣讲大道理,用10分钟的深情演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让大家切身体会到身边共产党人的初心,敢于扛起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教学二支部通过医学生党员与援建医疗专家近距离对话,带领学生感悟作为一位医生在国家需要时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行政三支部援藏管理干部黄伟通过讲述援藏故事,为大家讲述对青春无悔、奉献高原、使命担当的深刻理解;行政二支部选送的微党课历数新中国成立至今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讲到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发展中中医人的担当。

据悉,龙华医院自9月份微党课竞赛开展以来,全院共29个支部积极参与,达到了在职党支部全覆盖,尤其在初赛环节更是收到了一堂特殊的微党课,它来自海拔4千米的雪域高原,主讲人李晓睿,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龙华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今年7月份赴日喀则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援建工作。他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带来他的援藏故事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给全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经过各支部认真集体备课、初赛遴选以及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特别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二名,优胜奖四名。

参加微党课比赛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微党课的互动参与性特别高,尤其是大家充分发挥才智,运用了情景剧、视频等方式,活波生动,不仅是学习,也是宣讲,将进一步激发医院职工的爱国情、事业心,也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浓厚医院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