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8


【概况】党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是对全校系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2018年,党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干部、人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本年度共组织筹办了7期培训班,培训学员共计1065。其中干部班1期,共计83人;党员班3期,共计805人;发展对象班2期,共计107人;党支部书记班1期,共计70人。各分党校以独立或联合的方式,分别组织了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学员203人次。同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研究,积极组织申报高级别课题和校内预算内党建课题研究。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20171212日起,先后举办了两期专题研讨班。119名中层干部、45名辅导员,分批参加为期三天“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的集中轮训。培训班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加强二级建校、分层培养的教育格局,学校党校举办第9899期发展对象党章学习班,共培训学员107人;指导各分党校举办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计培训学员203人。学校党校先后举办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第二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加强党员“入口关”和“出口关”教育。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平台,组织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党员网络培训班,强化党员经常性学习,共有440余名大学生党员参加培训。

【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70名学校校本部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共安排了28学时的内容,以夯实理论基础和强化工作实务为主要培训内容,将集中教育与分组学习、自学相结合,做到有分有合、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党支部书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加强基层党建研究工作研究组织申报2018年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课题,我校共有9项课题立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组织申报2019年度上海学校党建课题,我校共有4项课题立项,其中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2017年度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成果中,有2项课题成果获二等奖,3项课题成果获三等奖,1项课程成果同时荣获高校专委会二等奖。20186月,我校喜获“上海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先进集体”。组织全国中医药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征文评比,我校共有3篇论文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同时,加强校内预算内课题管理,完成上一年度预算内(党建类、思想宣传文化类)课题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开展2018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预算内课题(党建类)申报、立项、中期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