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表彰和立项

发布时间:2019-05-24


近日,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召开2019年年会,表彰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领衔完成的课题“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向基层延伸夯实的工作机制研究”获优秀课题成果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朱惠蓉主持的课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机制研究”和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主持的课题“新时代加强医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研究”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秋生、谢朝丹完成的两项成果获三等奖。曹锡康作题为“以党建研究促工作推进”的交流发言,介绍学校党委在加强党建研究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思考,就今年领衔的上海市学校党建研究重大课题的开展情况和思路设想作交流。会上,还下达了2019年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我校共有9项课题获立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

开展党建研究,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这些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将开展党建研究作为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研究,基层党务干部积极响应,保障机制持续发力,这些都是不断提升党建研究水平的重要保障。据统计,自2010年起,学校有3项课题荣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课题成果一等奖,5项课题获二等奖,22项课题获三等奖,7项课题获得鼓励奖。还有1项课题获高校专委会一等奖,3项课题获高校专委会二等奖和三等奖。有16位党务部门的同志先后入选“阳光计划”。去年,我校还被评为“上海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先进集体”。2018底,市教卫工作党委首次组织上海市学校党建课题申报,我校共有4项课题立项。其中,曹锡康领衔申报的课题“坚持和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研究”立项重大课题,此外还有1项重点课题和2项一般课题获得立项。今后,学校党建研究要在加大研究成果高质量转化,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务工作者队伍高质量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