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让铁的纪律成为共产党员的自觉遵循

发布时间:2018-10-23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让铁的纪律成为共产党员的自觉遵循

                        ――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10月10日下午,市委党校谷宇教授受邀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贯彻落实新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党课,对新版《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各直属党组织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第23期预备党员班学员、第99期发展对象党章学习班学员200余人共同参加了学习。

    谷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沿革及修订的必要性,并结合高校实际,用鲜活的案例重点对新版《条例》的新变化、新要求作了详细的解读,增进了对党员干部对行为新禁区与违纪情形的认识。他强调,自觉培养规矩意识,严格落实条例,最根本的是要有规矩意识和纪律思维。

    课后,各直属党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研讨和学习。第23期预备党员班和第99期发展对象党章学习班学员分组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各学院专职组织员作为指导老师共同研讨。第23期预备党员班学员、龙华医院阚倩娜表示,今天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认为对于自身来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首先要考虑到自己党员的身份,其次才是中国公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平时在学习工作中,简单讲就是病房里多为病人考虑,生活中多对亲友关心,专业上努力钻研精通。第99期发展对象党章学习班学员王禾谈到,入党不是“目标”或者”成就”,而是一个标准,要时刻做到做到“对组织老老实实;对工作认认真真;对人和和气气”。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制度利器,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新版《条例》,自觉遵守《条例》,密切联系实际,通过把自己摆进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对《条例》的全面宣贯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守住纪律底线,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事业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