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

发布时间:2018-10-17

 

 

中国致公党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

中国致公党由华侨社团发起,于1925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创始人为司徒美堂、陈其尤等。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热爱祖国,致力为公,团结奋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良传统。中国致公党是所联系的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爱国者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参政党崇高的政治责任,本党将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致 公 党 组 织 状 况

届  次

主要负责人

 

第一届支部

第二届支部

张慧敏

张慧敏、潘卫东

2010.062017.03

2017.03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