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入党誓词,不忘“我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8-07-05

 

牢记入党誓词,不忘“我的初心和使命”

――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我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627日下午,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校本部8号楼38303教室,举行了我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应到党员60人,因事请假2人,实际参加活动58人。

活动首先播放了两遍《我宣誓》MV,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跟着MV的字幕(即入党誓词)默念。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边跟着MV默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边观看着MV中出现的革命先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进工农兵学商代表、习近平总书记、老红军与少先队员一起向党旗宣誓等一幕幕形象,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

牢记入党誓词,不忘“我的初心和使命”

之后,总支书记周强讲述了《我宣誓》MV的观后感:MV旋律雄伟、气势磅礴、感情真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她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MV形象生动地告诉我们: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伟大事业的誓言。入党誓词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MV浓缩了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回顾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感悟先辈先烈用信念、鲜血和生命铸造的英雄史诗,催发对革命先烈遗志的继承与发扬的自觉。传唱《我宣誓》,永远牢记入党誓言,也时时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牢记入党誓词,不忘“我的初心和使命”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真切体会到观看《我宣誓》MV,确实促进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牢记“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我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指引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共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