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1-26

 

124日上午,我校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中层干部专场)在浦东区委党校举行结业式,标志着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圆满完成。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施建蓉,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出席结业式。施建蓉主持结业式。与会领导向如期结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教务处处长舒静、龙华医院副院长郑培永、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磊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学习交流。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培训学习的效果。他强调,培训学习的目的在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理论学习的意识,切实立足本职、找准作用发挥点。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提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要求。他希望大家以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态度,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一以贯之地坚定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与浦东区委党校合作,自去年1212日起,先后举办了两期专题研讨班。119名中层干部、45名辅导员,分批参加为期三天“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的集中轮训。

两期研讨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开展培训教育,先后邀请了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毅教授,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周敬青教授、刘红凛教授、王公龙教授,复旦大学邱柏生教授,市委党校四分校陈荣武副教授等为学员作了十场专题辅导报告。重点对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帮助大家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两期研讨班还分别组织学员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科创中心开展现场教学,帮助学员对标国家战略、找准工作坐标、明确使命担当,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全体学员结合专题报告,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开展深入研讨,校党委领导曹锡康、施建蓉、朱惠蓉、季光参加学员组讨论。

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政治站位更高了,对十九大精神悟得更透了,对今后工作的目标更明了,责任担当意识更强了。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来、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