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06-07

 

为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施建蓉先后参加了开班式和交流研讨等教学活动。学校中层干部百余人参加研修学习。

曹锡康在62日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就专题研修班如何取得实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问题导向出发补好短板三个方面深刻认识举办专题研修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参加专题研修班的每次教学活动。研修班邀请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知名专家前来授课,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受教育的机会。三是要在教育培训中带着问题去思考,努力探寻和把握从严治党的规律、高校党的建设的规律、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教书育人的规律、学生成长的规律,将专题研修班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他还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切实体现学习效果。65日下午,曹锡康在参加二级学院(所、中心)的分组交流研讨时再次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重点解决好认识问题、意识问题、能力问题,树立全员育人的理念。

徐建光在研修班上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抓得紧、做得实,在专业课程思政等方面有不少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按照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修班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他特别强调,学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纳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整体设计、整体推进,力争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走在前列。施建蓉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了学校党委举办此次专题研修班的目的和重要性,明确要求学校中层干部带头学、用心悟,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学出成效。

本期研修班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何建华受邀作题为课程思政的价值意蕴与生成逻辑新媒体语境下做好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的专题报告。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秋生在研修班上作了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的交流发言。学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分组开展了交流研讨并做汇报交流。通过研修学习,凝聚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的共识,提出了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一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党校)